close


英國團不管音樂程度如何,造型就是就是深得我心,


是種刻意卻不造作的帥,這是美國團學不來的。


經常有朋友會問我要不要去看誰的演唱會,


我想多半也只是隨口問問,


如果也要同行可以結伴一起去看。


 


但是我有時候很多心,


會覺得人家這樣問我,


除了想知道我會不會去,


也可能想聽一聽我對表演者的評價,


值不值得去聽之類的。


再怎麼說我也是個音樂工作者啊,


對自己的專業有一點這樣的遐想應該不為過吧?


 


前天又有人問我了,


你會去看『偶ㄟ死一死』嗎?


『他們不是要去香港嗎?』


『好像4/9要來台灣喔』


 


我很驚訝我的第一個反應竟然是是那天是星期幾?


而不是在腦中迅速的scan這個團的歌曲、資歷、造型…


這些本來應該優先考慮要不要掏腰包去看一場演唱會的因素。


 


『那天不是週末吧?是就一定去不了…。』


朋友:『你週末經常也是1011點才緩緩飄進來!演唱會早就就結束了…



『唉…你們真的不懂啦…


開店,


尤其是我們這種店,


有人喝酒的地方,


就算客人素質在怎麼好,


我整天也還是提心吊膽的,


就怕有什麼突然的狀況,


人在不一定就保證風平浪靜,


但起碼可以就近處理,


能排解能化解的就解決掉,


有時候反而還會因為處理得宜結交認識意想不到的好朋友。』


 


『心放不下來,


怎麼好好欣賞一場演唱會呢?』


 


哇,


我越來越會幫自己找藉口了。


而且聽起來都挺冠冕堂皇的。


 


還好我有一顆隨時會自我反省的心。


 


說到Oasis很多人會拿他們跟Beatles來相比,


就像許多人會拿Muse Radiohead比一樣。


其實,


如果要說出我心中的俳句的話,


應該會是這樣的:


 


懶叫莫與雞腿比,


  無關大小,


    味道本來就不同…


 


誰好誰壞這種見仁見智的評論就不贅述了,


但在我心目中,


BeatlesRadiohead都是神級的團體。


綠洲跟謬思…


也許以後還會有更屌的作品出現,


但目前真的還不應該拿來相提並論,


沒事比一比是無所謂,


但真的不需要花太多時間著墨。


 


其實這就是關鍵了,


對於像我這種只剩下心中有熱血的搖滾中年來說,


如果沒到『那個級數』,


我應該是沒有什麼勁去外頭感受那搖滾的熱力。


以前在搖滾區覺得可以好近距離貼近自己的偶像,


很爽。


現在覺得搖滾區花比較多錢,


還沒有位子坐,


何苦。


 


很顯然的,


我真的老了。


 


就音樂來說,


坦白說Oasis的音樂除了前兩張專輯之外,


後面的作品都沒有感動過我,


充其量只是堪聽而已。


我知道對於很多七年級之後的年輕搖滾迷來說,


綠洲的東西對他們來說很贊很崇高,


這點我真的不予置評啦。


反正我不是很有感。


 


也有人會用巨星的言行來決定要不要看他們演唱會。


講到這總是要提一下多年前訪台的娘王Elton John


說真的也搞不清是媒體太白目還是強叔太機歪,


那次的訪台搞得大家很不爽,


我想很多人記憶猶新。


Oasis承襲英國人的機車跟傲慢,


上回在香港也鬧了類似的事件,


我沒記錯的話好像還在飛機上喝醉大鬧。


 


雖然這都不是值得被鼓勵的事情,


但我有聽人說因為這樣就不喜歡他們了。


對於這樣的決定我是覺得挺有意思的。


 


一家好吃的麵店如果老闆很機車之類的,


我會不再去光顧。


但是搖滾樂本身就是有那些說來可能無聊也很重要的叛逆因素。


搖滾樂手就是要搞點事情才像搖滾巨星啊。


在搖滾的世界裡,


有很多事情都不能用常理來判斷的啦。


 


就像3J都因為嗑藥過頭掛掉,


雖然讓人扼腕,


但好像也因為這樣的掛法更把他們的推向更崇高的地位。


Kurt Cobain拿槍往自己腦門射,


雖然也是不良示範,


但如果他是去吃漢堡噎死,


身為搖滾樂迷的我們會多麼的難以承受啊。


 


我可不是在推崇Rocker就非得打架鬧事吸毒嗑藥,


而是說,


他們的狂傲不羈或是傲慢照理說應該是可以被接受的。


這是種約定俗成,


沒什麼道理,


雖然嚴格要探究起來會很可笑,


但我也覺得這就是欣賞搖滾樂的樂趣啊。


 


 


講了這麼多,


我到底去不去?


 


有公關票的話,


還是可以考慮一下啦。


再怎麼樣都比Linkin Park來的吸引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E 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