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只是玩笑話,想不到朋友們實在太情意相挺,衛生褲之夜看來勢在必行了。 好朋友喬說的好:從小衛生褲陪伴我們度過多少寒冬,咱怎能忘恩負義? 沒錯,於是MayBE週年慶飲水思源-衛生褲之夜開始被認真的企劃 除了慶祝生日,我希望還能帶點訊息。 衛生褲之夜事實上象徵著強烈的搖滾精神, 不習慣也不想習慣時尚夜店的做作以及眼睛長頭頂的朋友們, 厭倦嘻哈以及假ABC猖獗橫行夜店的搖滾同志們, 起來吧!是時候要用我們的肉身來實踐搖滾叛逆顛覆精神的時候了。 搖滾樂可不是聽假的,拿出你熊的爆發力、豹的閃電速度、以及陳年的衛生褲。 用羞辱自己的方式得道成仙,用挑戰自己的羞恥心來提升自己的勇氣指數。 共襄盛舉,更待何時。 還在標榜搖滾是一種態度的孩子們,不得不笑你們還真是幼稚園, 真正的態度可不需要雞貓子喊叫,更不是學黑人唱歌右幼幼, 比些讓人眼花撩亂的手勢就叫做態度。 我真的不想聽搖滾是一種態度這種口號了, 搖滾其實一種衛生褲!
仔細想想,光是一些人穿著衛生褲跑來跑去的確缺少了點爆點, 苦思多時,決定加入現在我最沉迷的超級星光大道,不過我們的是搖滾版! 許多人有在KTV能唱些悲情哭調國語歌曲就自認是歌神歌后的幻想, 這真的有很大的落差。 西洋搖滾有多難唱,店裡有多少高手,來聽聽看就知道。 當然對於願意拋開羞恥心,(其實我早就知道我好幾個朋友本來就沒有),力挺我穿衛生褲到場的朋友人人都將有獎,活動內容帶我稍後將他DM化,看起來應該會輕鬆些。 這是我的店兩歲的生日,對我有極為重大的意義。不嫌棄的話,懇請不慎看到此文的朋友幫忙宣傳轉寄,人家前兩個月生意好爛。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阿彌陀佛!
MayBE 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2)
我一直都有固定收看電視新聞來討自己歡心的習慣,
新聞真的太好笑了。
最近我迷上了當紅的超級星光大道,
這節目還真紅,
每到週末連新聞台都充斥著超級星光大道的新聞,
有點常識都該知道這當然是製作單位主動傳出的新聞稿,
節目紅,大家愛看,什麼話題都能炒作。
這星期炒的主題是人氣王楊宗煒差點趕不上高鐵到台北參加比賽,
一位好心人讓票給他,讓他得以成為今天的楊宗煒。
宗煒在電視上要尋人跟此人道謝..

阿不就已經是超級巨星了,
都還沒出片就開始像在奧斯卡典禮上答謝所有給予協助的人一樣。
會不會有點太猴急了點。
八成也猜得出來這還是製作單位搞出來的花樣,
之後會怎樣玩也不難推測,
出現了,楊宗煒的高鐵恩人出現了!
然後適時的又來它個賺人熱淚的一集。
以節目的製作以及操作執行而言,我真的很肯定這個製作團隊。
有意思的是今天看到新聞報導這節目,還邀請了某教授來分析現象,
教授說:
這種節目的竄紅,反映了社會上的價值與期待,
在一個競爭團體中仍然展現革命情感與真情…
是喔,每一集都哭成一團叫做真情流露,
那有人被淘汰的話要不要搞個告別式,
才是至親至孝,超越友情,昇華為親情的感人表現啊?
真不是我愛罵,
歌唱比賽、基測學測、公司裡的勾心鬥角、社會上的暗潮洶湧、
甚至在夜店怎樣在一群帥哥中脫穎而出,被馬子看中….這些都是競爭。
我們本來就活在一個很小心眼、很島國、到處充滿競爭的社會。
這些小朋友,將來要面對的還是這個競爭激烈且不是那麼美麗的真實社會,
有幾個能夠成為周杰倫,
落敗的你們將來還是得回歸到不能逃避的真實人生。
比賽只有一個王者可以勝出,
我一直很好奇為何有人拿第二第三名還要拿出來講,
這讓我想到很多國外的競技運動,
像NBA,人家最後眾所矚目的只有冠軍賽,誰會管誰是季軍啊!
志在參加不在得獎,是我最度爛的話了。
不來得獎,你是來鬧的吧?
可別忘了來看比賽的人也有他們的觀眾權。
既然要去比賽就該全力以赴,
比賽當然是想要奪冠。
最後冠軍當然只有一人,
落敗者應有的態度是充分去享受參賽的過程所有,
不管是磨練經驗、巴結裁判或是因此認識了一個馬子..
這都很棒。
但輸了就哭實在很不可取,
而且我實在也很不懂到底是在哭三小?
被淘汰是會被許乃麟用愛的小手打腳丫?
還是會被抓去充軍或是當慰安婦?
如果真的不甘心,也覺得自己有實力,
好好磨練加強自己,下次再來就好了,
真的想建議製作單位,哭的要再多扣十分,
不過小朋友的眼淚這是他們用來賺收視率的利器。
怎麼可能!
當我沒說。
製作單位這樣搞,真的很沒有社會責任。
但基於台灣變態的媒體生態下的扭曲原則考量,似乎還說得過去。
結果殺出個學者來說這是社會期待這種屁話,
我實在非常給他聽不下去。
下一則新聞也很妙,簡直是相互輝映。
有一個毒蟲落網,記者形容他高大英俊有型。
然後重點並不是他吸毒或販毒,而是他的兩位女友同時來探望他。
兩女不僅無爭吵還彼此交談,
討論分別該為嫌犯張羅哪些生活必需品…
媒體有多八卦我已經懶得罵了。
我只是邊看邊在想,
我也好想認識這些媒體的高層喔!
以後這類新聞也可以來訪我,
我也向學者一樣分析喔:
從這則新聞可以看到,
台灣人民已經厭倦了政治惡鬥跟停滯不前,
人心已經從仇恨對立轉為相互關懷,
面對劈腿事件,兩女不僅無怒目相視反而惺惺相惜,
充分反映出台灣人的寬容大度以及四海一家的世界觀。
在這樣的氛圍下,
今年股市應開可以上看一萬八千點,
而明天天氣應該是多雲時晴,早晨有霧,傍晚有颱風。
你可能會問我:幹!這有什麼相關啊?
但我一定會答:幹!幹麻要相關啊!
相不相關有什麼重要?
芒果日報怎麼報?
亂報嘛!
星光幫反映出的是小朋友們的確真情流露,
但真的也對壓力的承受度很低,對競爭這件事情搞不清楚狀況。
以及
台灣人對娘娘腔的接受度真的很高!
MayBE 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0)

很多人搞不清楚狀況,
一講到泰國,就想到泰勞跟大象,
刻板印象來自於不用功以及對於訊息的囫圇吞棗。
MayBE 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4)
一早的大太陽,毒得像秋老虎一樣曬的讓人全身發燙,心情好像也被感染的有點陽光了起來。也許是受了氣象預報的影響,心裡早已準備接連的幾天都會是陰雨綿綿的梅雨,沒有預期到的好天氣反而讓人有一種撿到錢一般的心曠神怡。 一連幾天陰雨、冷天或是寒流來襲,你會渴望見到陽光。幾天的炎暑下來,你又會開始想念冬天的美好。住在熱帶或是嚴寒國家的人們似乎沒有這樣的浮動心情,對於天氣。一年四季都一樣冷或熱,於是也似乎不會有那麼多的對應情緒,對於天氣。這個比本來就該逆來順受的東西。 經常看到周圍一些朋友,會因為天氣嚴重影響心情,影響在身邊跟你互動的情人、家人、工作夥伴。。。尤其這幾年,情況有越演越烈的跡象。我有時會想,是因為自己年紀到了,因此朋友們因為面臨的壓力變的更大以致於如此;還因為朋友們多半是所謂的KID ADULT,並沒有被訓練或是自我期許過面對壓力甚至是面對大自然的態度。才會變天氣這種事情搞的那麼陰晴不定、多愁善感甚至是喜怒無常。 有很多事情,是不能改變的,像天氣。要有基本的認知才能好好的生活。面臨無法撼動的局面跟環境,可以想辦法去調整小的週遭跟狀態。怕下雨的那就躲家裡,怕天熱的那就找地方吹冷氣。天經地義且容易理解。但最常聽到的回應通常又都是:不行啊!可是人家要上班啊、要我得跑業務啊、還是要賺錢啊。。。那你不覺得你的抱怨聽起來就很像很惹人厭廢話嗎? 寫這篇日記,其實我只是想提醒自己。太陽那麼大,那就好好去享受它所帶來的美好,得待在辦公室隔著玻璃帷幕看著露天咖啡座的人悠閒的喝咖啡,我想一定有你逼不得已、難以啟齒或是不院提起的原因。五斗米折腰,那就想辦法存他個十斗米。天氣多變化,於是應該防患於未然。氣象預報都說了最近下雨多,那幹麻出門不肯多帶把傘呢? MayBE 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0)
1) DJ不是點唱機,點歌可以盡情點,但我不一定放。
2) 這裏不是錢櫃,不要問我有沒有國台粵語歌,不要叫我ㄎㄚ歌,更不要妄想插歌。
3)
不要隨便拿硬碟給我,插我心愛的電腦,我是自愛的
DJ,電腦不濫交。
MayBE 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23)
MSN已經成唯一種很主流的交通工具
藉由彼此的交談產生文字語言的溝通
藉由圖片的分享產生生活品味跟生活近況以及嗜好的溝通
藉由暱稱的呈現有情緒以及文字功力的溝通
之前提過MSN彷彿在一夕之間把ICQ幹掉
這個傳奇般的故事讓我對網路這個行業更加的著迷
一夕成名 傳奇故事是讓人著迷的通俗因子
我是個凡人
多半人都是
從使用MSN的行為以及習慣中可以看到很多有趣的事情
哪些人是夜貓子 哪些人是網蟲
那些人整天愛抱怨 哪些人正面積極
哪些人急進 每次有新版 不管有沒有Bug就義無反顧的當試用者
哪些人保守 當大家都已經用到9.0版他還在甘之如飴的使用6.0
哪些人真忙 哪些人裝忙…
太多有趣的觀察跟主觀的結論可以在這方小天地中產生
自從有了這類的通訊軟體
人們好像無形中多了一些可以陪伴孤獨寂寞的好朋友
縱使不是經常交談
但有一種溫度就在身邊的感覺
尤其是在夜欄人靜或有故無故的感到非常孤寂時
一上線看到永遠同樣時間有一小撮人跟你一樣在家熬夜 發呆或是工作
既使沒有交談
窩心依然
那是一種很像老夫老妻般的熟悉不需言語的境界
喔你上來囉? 然後繼續低頭坐自己的事情
不想聊或是不能聊的時候
就算誰都不敲
起碼就是覺得有陪伴
感覺相當好
我一直認為即時暱稱是當時MSN可以打敗ICQ的一個功能之一
同時我也不認為
設計者程式者在一開始就預測到這功能可以這樣使用或是發會這樣的效果
使用久了大家竟然可以衍化出這種藉由暱稱書寫情懷的文體
最最常看到的就是上班朋友們的抱怨文學
遭陷害的 跟同事嗆聲的 暗喻上司的 直接罵下屬的
自憐的 自嘲的 自責的 …
如果用一種觀察或是看好戲的心情來看待這些
真的十分精采有趣
當然名單上的多半是朋友
即使遠近親疏不同
一但看到對方暱稱有點異狀
多少也還是會稍微問候一下關心
這些都是一個所謂的網路生態
一般人所形成的網路社群名單下所形成的網路生態
沒有明文規定
但多數人依循著這樣的規矩使用這工具
享受它所帶來的有形跟無形的便利
我很怕一種人
就是莫名奇妙的會來問
你在幹嘛 或是最近好嗎
通常你會很認真的回覆對方的狀態
但是這種人常常是自己開了個無關痛癢的頭
然後就連說也不說一下就不見了
偶而為之還可原諒
但經常有這樣行為的人都有這樣的慣性
讓人相當不舒服
因為可以很容易的推理
當時對方一定是窮極無聊 想找人講話
不管理由是你的心上人 暗戀對象上線了
或是你真的開始要忙了
不告而別都是相當無禮的行為
經常有很多人喜歡比較網路與虛擬的差異
我想說的是
那些很細微的 交談對象好不好看啦 文字語感啦 對話內容啦 打字速度啦
當然都會是你日後願不願意跟這人交談的取決因素
但最基本的禮儀要是沒有
一切都是惘然
這篇牢騷送給所有有這樣壞習慣的網友們
MayBE 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0)
由於網友高跟鞋小姐的部落格提及,於是注意到傳說中這個很矯情的歌唱比賽節目,好像叫什麼百萬新人星光大道之類的。主持人是陶子,歌唱比賽形式大同小異,邀請業界相關的特別來賓,一群小朋友輪番上陣,比賽、評分、晉級、周月冠軍、總決賽..最後勝出者可以得到高額獎金或是一紙唱片合約…
今天在電視上終於看到傳說中的節目,刻意停下來竟然也把整集看完了。整體來說,這個比賽的水準比起目前其他的電視歌唱比賽高出許多,印象中三立的歌唱新人王也還有一些能唱的,但實在土氣太重,能唱的通常又唱的太油,每次看了都轉台,所以不予置評。據說有一個叫做楊宗緯的小朋友歌唱的相當出色,現在也相當有人氣。除了歌藝,據說他的長相也經常被拿來做文章,今天之所以看完就是很想聽看看是否真如傳說。
MayBE 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1)
~~~完美的擺爛~~~~
盼啊盼,老闆終於出國,我要擺爛...
同事們開始幻想並討論著種種老闆不在,可以作亂的計畫及可能性。歡欣鼓舞的氣氛讓人愉悅的在腦海中迴繞起兒時張燈結彩喜洋洋那首歌..老闆不在家,我們當作光復失土在慶祝!
去淡水玩、去唱歌、去五分埔逛街、華納威秀看電影然後下午茶.... 這些庸俗不入流的提議,讓我頓時心情跌到谷底,甚至還有點生氣。 是的,我真的很難相處而且易怒,自我要求相當高,依點小事也可以讓我光火。對於這些形而下、沒意境、無創意、也很難拿來說嘴的提議,我真的感覺到好生氣,簡直到了一種悲憤的境界。老天爺啊!我怎麼會跟這樣一群人在工作...還標榜外商、還強調自己是ABC、假賽啦!!然而真正可悲的是,我並沒有那麼酷,流著鄉愿血液的我,在不屑的同時,卻還假意的附和,頻頻點頭表示認同,對於職務比我高,日後可能刁難得到我或是可以幫得到我的同事,我甚至還能不留破綻的不時對她們的濫提案發出激賞的聲音,甚至崇拜的眼神...我覺得自己很骯髒、很不誠懇、很卑鄙...但是我還是竊喜自己的演技,簡直是可以用精湛來形容,沒有人識破!其實,擺爛並不可恥,但是隨隨便便的處理或是看待這件事,讓我著實難以接受。擺爛要優雅,要有創意、不可馬虎。而意境更是必須深遠、必須有畫面有意境。尤其重要的是,我們行銷人最容易忽略的:執行度!講一堆結果都不敢做、做不來、不容易做好.、或是根本沒人敢去做的都是白搭,不付責任的創意或是提案,最讓人扼腕生氣---
多日苦思,我謹慎的做了決定,管妳們要去哪玩去哪混!我-要-嗑-瓜-子!!!千萬不要小看嗑瓜子,如果你因為瓜子小或是便宜而瞧不起我那就不應該了!小動作蘊含大大的學問:首先嗑瓜子幾乎跟打麻將一樣是等同於國粹等級的休閒活動。因此,是有規矩的。二郎腿一定不能少,翹上二郎腿後,在上面的那條腿還要不時的晃呀晃,穿不包腳涼鞋的女同事,這時候是妳們表現的大好機會,鞋子拖到一半,用腳尖勾頂住鞋子,讓他呈現要掉不掉的扣人心弦狀態,一邊勾著一邊晃, 然後雙手以幾乎抱胸的角度,駝一點點背,約莫是35度吧!... 完美!!輕快的八卦閒聊節奏輔以嗑著的黑黑亮亮瓜子,卡拉咖啦如雨點般的清脆聲響,搭配著同事聊天話家常的嬉鬧聲,聊到好笑時眉飛色舞加上適時翻白眼,嘴巴一定要尖,很刻薄的那種樣子尤其不可省略。這是我心目中最完美的老闆不在上班擺爛圖! 兼顧了優雅、創意、以及可執行度…,去淡水去逛街,最好你們敢啦!哪一家公司沒有抓耙子啊!該不會以為人事部只有管管妳們的休假吧?錦衣衛環伺,天空烏雲密佈,要擺爛跟著我準沒錯,安全又開心,經濟又實惠。嗯--事不宜遲--現在就去買它個兩斤!嗑到嘴唇發白為止! 這是三四年前,我剛玩奇摩,剛進某一家上市的網路公司上班的日記。幾年後的現在再來看,我真的很汗顏。重點應該也不是經過幾年回頭看,時間不是重點。而是兩年前我自己創業自己當老闆,經歷了種種磨難,我真的開始能夠體諒理解老闆的心情。在這裡,我並沒想要假道學傳揚上班應該要多認真積極的條文理論。只是現在再來看這篇日記,我真的會臉紅。其實是羞恥! 當時在那公司已經位居中高階主管了,我真的很慚愧,怎麼會還抱持那樣的工作心態做活,甚至還引以為豪的拿來說嘴。要說是報應也好,多半人好像沒有自己親身經歷過那麼一遭,就很全然的了解人家說破嘴你也不願意聽進去的道理。就很像等你有了小孩,你會開始經歷一次父母因你而經歷的災難。工作也是一樣的。好像非得等你自己當過老闆,才會恍然大悟為何老闆老是找你麻煩;或是老板當初對你有多包容。 重新貼上這篇日記,除了一方面在進行奇摩日記加強版的計畫(奇摩日記加強版計劃指的是,當時因時間急迫或喝醉酒或字數限制..等因素以至於錯字連篇,邏輯不周延,文意不通順或是想講沒講過癮的文字,我在部落格重製的計畫),一方面可以對比當時跟現在的心情。這是個很有趣的玩法,但某種意義上對自己而言,也是個嚴厲而殘酷的檢視。當時你以為天經地義的事情,有了一些經歷後你可能看法會截然不同。當年你自認為是真理的東西,現在看來也許都變成狗屁。 相當好,我又開始用標點符號了。但是下一篇可就不一定了!這就是無常啊!!!哇哈哈!用這樣的方式來表現人生的無常,是否跟裝置藝術的自圓其說一樣讓人束手無策,無言以對啊!我覺得是耶!所以、因此、Therefore、That’s why--我這篇文章或者是說我這自我反省的過程,奇摩日記加強版計劃,就是一種不折不扣又無庸置疑的裝置藝術!!而且是很高級一般人都不懂的那一種喔!! MayBE 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0)
一整晚
聽一個年過30但總在情海浮沉的好友泣訴她再一次的分手故事
問他為何難過 她說不捨
問他不捨為何
她說她總會逗他笑....
我想問她:
MayBE 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2)
今天Interview到一名來自G世界的先生
其實對Gay我沒啥特別感覺
不過讓我最受不了的就是那種唯恐全天下不知道的基
笑的時候花枝亂顫 ...
走路會扭屁股 煙視媚行 數落起人來還翻白眼的那一種
MayBE 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