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就打算好好寫篇日記來緬懷我這位突然離開的好朋友


昨天遇到另一位也認識他的朋友


聊了起來


一股不捨又湧上心頭


 


經常總是一身穩重的西裝


只要聞到古龍水以及招牌的櫻桃菸草香味道


就知道 荊哥來了


 


天生浪漫的個性 加上講話咬字清晰 儀態斯文


坦白說很不像是我的tone的朋友


 


曾經有一小段時間


荊哥無妄無辜的成了店裡私下不受歡迎的名單之一


原因是他經常會因為聽到感動的歌


會主動邀請店裡的女客共舞


很正常的行為


但可惜因為是發生在我這標榜搖滾樂的店


顯得有點突兀


朋友們經常會因為顧及我的面子接受邀約


但有好幾個跟我反應 覺得很尷尬


有一回他生日 很大方的請了所有員工喝酒


大夥也很開心的為他祝賀


龍心大悅的他 邀請了身旁一位小女生與他共舞


同樣的情節再度發生 


不愉快的感覺卻也因此發酵


 


我很難去說些什麼


畢竟那是當事人的感受


 


之後的一段時間 荊哥由於感受到一種奇怪的氣氛


來的次數也變少了


 


有一回他終於忍不住直接問我


為何原來會打招呼的一些客人對他的態度有些疏離


 


夾在中間立場的我


決定跟他直說


當他得知原因後十分驚訝


我也一再告訴他 他的動作沒有問題 


只是每個人感受不同而已  不需太在意


他很成熟的反應


並且表示



如果因此造成我的客人不適


他很願意當面跟對方道歉致意


還說 他很開心我沒有編造理由搪塞他


從此我們的關係從客人變成稍微更進一步的朋友關係


原因是


我不認為有幾個人聽到這種事情還能夠這麼為對方著想的冷靜對待


 


之後荊哥經常帶朋友來


他總是很熱情的介紹他的朋友跟我認識


並且極度的推荐推崇店裡的音樂跟我


被誇獎當然開心


但坦白說我還是一樣很不自在


 


算一算 荊哥算是好早期就來捧場而且持續性很強的客人


跟多數客人一樣


偶而會消失一段時間


但有空總會回來店裡看看我 聽聽歌


 


幾個月前 他帶了一個高中同學東哥來店裡玩


兩個人在DJ台旁敘舊 


據說是20多年的好朋友


荊哥說 東哥這人很臭屁


但是一但喜歡上這裡就會常來 要我多放些老歌取悅他


於是我使出一些功力 


果然東哥也喜歡上我們店


從那段時間起 我跟荊哥的關係才開始變的更像是朋友了


 


時間照常過 荊哥還是不時會伴隨著櫻桃菸草香出現


今年二月 天氣爛生意淡


一個WEEKDAY


荊哥自己一個人來了


由於店裡沒其他認識的朋友


可能也覺得無趣


所以沒待很久就要走


走之前 特地跑到DJ台前跟我說


他要先撤 不過特地開了一瓶酒要幫我開市


其實


一瓶酒我也賺不了多少


但是這種行為 就是能贏得我的尊敬


稱頭又上道


 


隔兩天


一個爆滿的週五


店裡氣氛正熱


東哥行色匆匆的來找我


問我荊哥昨天有沒有出現


基於夜店主人的專業


沒搞清楚狀況前 就算有有都先說沒有


不過後來回神想想  他的確昨天沒來


東哥要我出去


告訴我荊哥離開的消息


我整個傻住


但也不知道要怎樣反應這突如其來的噩耗


 


已經有一個多月了吧


我還是不時的會想起荊哥


尤其當你意識到這人再也不會出現在吧台了


這人再也不會來跟你點歌了


也不會再邀請哪個女生跳慢舞了


那種悲傷會變得真實又凝重


是真的會讓人悲從中來的


 


我想是因為我一直沒有打算要接受這個事實


才會總是要想一下


才會意識到他已經真的離開


 


農曆年期間


店裏同時飛來兩隻飛蛾


直覺的 我就覺得那是荊哥跟Frankie


過完農曆年 飛蛾只剩一隻


我覺得是Frankie回去了


荊哥可能還不適應 或許是捨不得我們


尤其是當播放他喜歡的慢歌時 他就會飛過來停留在DJ


 


這是我跟這位朋友短短不到兩年時間的交情


流水帳文章


但是我就是想寫些東西給你


我還真的蠻懷念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E 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