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擠痘痘很有快感,但如果是在公共場合,多少還是要注意一下別爽過頭。


 


關於花錢上健身房運動這件事情,


從過去的不屑,


到現在有空就想去運動一下,


整件事情讓我最驚訝的是:


固執與成見的力量來有這麼強大,


而人們經常以為不可撼動的習慣其實還蠻脆弱的。


算算上健身房運動也有半年多了。


之所以讓我持續下去的原因,


除了自己的意志力以及體能以及身型上一點點的成績之外,


健身房裡的形形色色,


可以算是我每次想偷懶或放棄時,能夠再撐下去的動力。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一樣,


聽到男生上健身房運動會直覺聯想到同志。


而事實上,


健身房裡的同志朋友還真不少。


 


雖然我對於同志沒有啥特別的想法,


但由於不愛被誤認以及一些無謂的誤會,


因此挑了一家看起來同志朋友少一點的健身房運動。


坦白說,


我很刻意避免被類比的機會,


比方說太閃亮的球鞋,或是過於時髦花俏的內褲我就不會穿去健身房更換。


萬一不小心穿去了,


也會用最快的速度更換,


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誤會。


 


昨天一早又去運動,


早晨時段通常歐里與歐巴桑居多。


昨天不知道為何,


有一大群同志集體來晨運。


 


即便不是同性戀者,


我也十分欣賞許多同志健美的體格以及好看的運動服裝搭配。


不過如果大家相安無事的運動也就算了。


這群人簡直把健身房當做菜市場,


咭咭雜雜也就算了,


動作之大,笑聲之誇張更是讓人很難不側目。


 


被干擾的有點難以專心下去,


我打算縮短運動的時間,乾脆去蒸氣室出點汗順便逼出一些酒氣。


一進蒸氣室發現那邊也被佔領了。


小小的蒸氣室裡,擠了五六個人,已經略顯擁擠。


而長條座位上有兩位以臥佛的姿勢協躺在那裡,


另外兩位在做類似雲門舞集那種現代舞的伸展動作,


請各位想像一下,


雲門舞集還穿個緊身衣,


這幾位朋友可是渾身赤條條的喔。


 


我沒有辦法再裡頭多待一分鐘,


於是尷尬又有禮貌的微笑致意,退出了蒸氣室。


 


沖個澡打道回府好了。


 


洗完澡,


在大鏡子前面擦乾身體吹頭髮,


我很慶幸這時身邊只有一位會員,


暫時,


我的耳根子得到一點清淨。


但是短暫的安靜,


只是下一場風暴的前兆。


再旁的這位朋友,


從我進沐浴間要洗澡的時候他就對著鏡子再擠青春痘。


有時候臨時長出一兩顆不順眼的痘痘,


會想當場把他消滅,這也是人之常情。


我並不以為意。


但都洗完澡出來了他還在擠,


我就覺得有點誇張了。


不過那也不干我的事,


於是他擠他的,


我吹我的頭髮。


 


不過終究我不是那麼瀟灑冷漠的人,


忍不住還是很想看這位仁兄到底要擠多久,


其實我更想知道,如果他這樣的擠法已經成了習慣,


他那張的臉應該早已經被擠爛了吧?


 


豆豆先生擠青春痘的臉更一般人一樣猙獰,


並沒有什麼特別,


可以算得上是特徵的是,


每當他擠出一顆痘的時候,


都會發出聽起來好像很痛還是很爽的聲音


聽起來很像是『喔司』


我很納悶,為什麼不是OH YES 或是OH  YEAH>


OOOH 斯....的聲音讓我一度忍俊不住,


雖然覺得不禮貌,


但還是一再忍不住的想偷瞄他的舉動。


但又要小心不要讓他誤以為我對他有意思。


這真是很艱難的挑戰。


但為了等等寫文章實況轉播給格友們分享,


我還是冒了這的大險。


 


歐斯歐斯的聲音,


在同一個人身上此起彼落,


彷彿是一首青春痘的交響樂章。


我真的快要憋不住笑了,


只好使出絕招,假裝在講手機,自言自語,以分散我的注意力。


 


豆豆先生,


警覺性相當高,


一直用斜眼在瞄我,


但我也不是省油的燈,


就像考試作弊一定要看到答案一樣,


我極盡可能的利用沒那麼想笑的空檔偷瞄他。


 


終於,


我決堤了。


假裝講電話的我,


顧不了被識破,


我狂笑了出來。


因為豆豆男擠出了一顆巨無霸神痘,


爆漿之後,


竟還噴到距離莫約有80公分的鏡子上。


很明顯的,


從那些帶著膿的豆豆血噴灑在鏡子上呈現出的放射狀張力,


我可以確定,


就算是1.5公尺,


也難不倒他。


 


我他媽的來運動的,


幹麼要忍受這些啊?


擠痘痘幹麼不能回家擠啊?


同志就同志,


不希望人家用意樣眼光,


那就不要再公共場合機貓子喊叫啊!


 


整個給他奇蒙子瓦路以,


很快整理好儀容回家。


不過現在想起來,


我卻很開心昨天看到痘痘爆漿那一幕,


雖然蠻噁心的,


但是想起豆豆男不慎擠爆豆子時定格而且不敢再偷瞄我這件事,


我有一種『我贏了』的感覺。


 


我真是一個很無聊又神經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E 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