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ADIOHEAD的KARMA POLICE我我很喜愛的一首歌,


其實歌詞我還沒好好研究過。但昨晚發生的事情讓我不自覺得想起這首歌。


昨天看到一則關於警察執法不當的新聞,招惹到的是一位縣議員好像是,條子跟縣議員說:車開太快我可是可以開槍的喔‧‧‧。隔天分局整長被抓去質詢道歉。

今天凌晨五點,天空開始飄雨。因為快到家了,我稍微加速到時速大約五十公里。在快到家前的一個路口,被一個條子在大馬路上360度大迴轉又闖紅燈把我攔檢,我昨天根本只喝了一瓶台啤,我意識清醒之外昨天還一身書生打扮,我從不知道我看起來那麼像罪犯,為何條子會在看似閒晃的旅程中把我攔下。睏的要死又快下雨,條子不知道是怕我勞跑還是怎樣,硬是跟我不著邊際的亂哈拉了將近半小時。最讓我生氣的是他還要求我打開座墊讓他檢查。如果沒記錯的話,他應該沒有這種權力,但實在不想節外生枝,加上我也沒甚麼見不得人的東西在車上,只好任他擺布。搞了很久後終於說出他的真正意圖,條伯伯說我酒味很重,要酒測。於是他呼叫同伴過來支援。又等了將近五分鐘,一台騎機車的警察來了,但是一到就被那位警察之始到前方去支援另一個任務。又過了幾分鐘來了一台警車,也被叫去前方支援。攔下我的警察笑著問我:刺不刺激?我不懂。他很又耐性的跟我解釋一次,說前方不知發生甚麼事情,大家都去支援了,有沒覺得很刺激?我怒了,明明我就看來好好沒事,前面有狀況,你幹嘛不去幫忙?而硬把我留著瞎耗甚麼勁?


 


條子執意要我酒測,我也相當配合,結果顯然是安全過關了。我問條子,可以讓我看看是多少嗎?他似乎覺得有點尷尬,任性的把機器收起來不想讓我看。但我還是看到了,酒測值幾乎是零。整個弄完已經快要四十分鐘了,我又睏又幹眼睛又乾又有點尿急。他亂搞我一陣之後,很有禮貌的告訴我早點回家休息,然後我就眼睜睜的看他騎著機車揚長而去。我不禁懷疑了起來,那個人該不會是假警察吧?不過還有無線電跟支援警力啊!該不會那麼幸運遇到國內首組山寨警察分隊吧?


 


整件事情可以用離奇來形容,而我也認真的懷疑他聞到的是他自己身上的酒味。要不是他有槍,我真想一巴掌給他乎下去。而如果是我有槍的話‧‧‧我還真不敢想。當然,身為市井小民的我們又能怎樣呢?寫寫部落格一笑置之就算了。而我之所以現在能夠心平氣和的寫下這文章,主要是因為條子的行為雖然詭異,但態度還算好。而且我的尿意很快的就消失了,加上天空並沒有真的下起雨,最重要的是,反正我也剛好睡不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E 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