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講講另一種相當不是款又沒禮貌的經典—KTV


相信又會講到很多自己的朋友


其實我邊寫也一邊在反省自己


所以這一篇


錢櫃真的應該好好貼在每個包廂門口供大家閱讀


好樂迪就不必了


唱歌的地方音響麥克風都那麼爛


我不能接受


 


適逢中元普渡佳節  普天同慶


店裡剛敬拜完中元節


索性應景一下以一些相關名詞來作文章


我一直很想當個頑皮鬼


 


  


地位之崇高宛如搖滾國歌-Stairway to Heaven的廣嗨國歌-眉飛色舞


 


 


欠罵第一款 - 分母型幽魂娜娜


 


五月天有首歌詞很寫實且深得我心


約你你說不來 來了你又不high 大家開開心心出來玩 你卻埋頭吃飯


不論是婚喪喜慶任何目的


約去KTV就是要去歡唱 去玩樂 去放鬆 去交流 去喝酒 去胡鬧


但總有人可以從頭到尾不開金口


如幽靈般的與您同在


肯在旁邊傻笑 打打拍子跟大家有點互動


我還能多少忍受


最怕低存在感低到甚至完全不知道此人來過的那一種


基於經濟的角度


有人願意當分母絕對不是件壞事


但在歡樂之餘不時還要去照顧這些悶咖實在很掃興


這種人基本上跟去餐廳這不吃那不吃很類似


討人厭


 


 


欠罵第二款 -生前熱愛歌唱的遇害巨星


 


想辦個人拉闊演唱會也得先發個片


總是有那種自以為超能唱的人


從頭到尾霸佔麥克風


不管是別人點的還是不熟的歌完全不客氣


像被三秒膠黏在手上一樣


似乎非得把他手砍掉才能奪回麥克風


最氣的是這種人通常唱歌都像命案現場一樣


被害人還沒死的那種命案現場


唱起歌來不悅耳不打緊


簡直幾近於淒厲的死前哀號


 


這種情形在本店也偶而會發生


還好我們家麥克風音量我可以控制


實在太難聽


基於對其他來賓的尊重


我會悄悄的把音癡來賓的歌聲盡量壓低


將原音放大


遇到麥克風不肯鬆手的客人


我的絕招是接著放像Frank Zappa這類冷門又難唱到極點歌手的歌


我相當自豪的是迄今還沒遇到有人可以敵得了這一招的客人


 


 


欠罵第三款 - KTV裡歡慶中元普渡


 


錢櫃的排骨飯跟牛肉麵水餃真的不錯吃


上班族時間分秒必爭


吃飯唱歌經常會併在一攤了


人先來後到的情形會經常發生


但總有一種人遲到也就算了


來了就狂點吃


唱歌吃吃喝喝本來就很難算得清楚


不用太計較


但最幹的是這種人當KTV是速食店


吃完就閃人


桌面所有食物可以在轉眼間掃光


中元普度發生神蹟也不過如此吧?


不過好兄弟都吃得也比你含蓄多了


越想越嘔


因為寫到這裡我想到的畫面是


在你豪邁的狂嗑的同時


我們還像是幫四面佛還願的歌舞團般的勁歌熱舞娛樂大爺您


 


 


欠罵第四款 - 戴老師與廣東鬼雙雙上身


 


可怕的廣嗨--


永垂不朽的經典歌曲


想當然爾必然是廣嗨國歌眉飛色舞與狂野之城


偶而為之是無傷大雅


但我真的很怕那種硬要吵氣氛的人


 


廣嗨族經常搞失控


還硬要大家一起跟著做手勢搞帶動唱


每次都搞得老子很尷尬


大家把手舉起來 跟我ㄧ起大聲又又又 嘿嘿嘿


又你媽啦


我真舉起手來的時候


應該是已經忍無可人想扁人的最後關頭了


 


 


欠罵第五款 -裝死窮酸鬼


 


如果確定今天沒有金主或哪個冤大頭買單


唱個KTV準備個千把塊


應該是很基本的數字吧


就他媽的有人可以在結帳時裝醉死


有人說 喂喂 那個誰  先幫我付 等等再給你


這一等恐怕要等一輩子


最惡劣的是要佔人便宜還強裝自己也負責任的態度


雙手一攤:我今天只帶兩百



這種王八羔子超多


頓時好多熟悉臉浮現在我的腦海


 


 


欠罵第六款 - 下細下井丟臉鬼


 


切莫不要以為花了點錢就可以在包廂裡瞎鬧


砸生日蛋糕


酒灑一地


酒杯亂砸


一付喝醉了就有免死金牌


花了包廂錢就可以當山大王


對服務生頤指氣使


亂按服務鈴


覺得耍服務生很有趣


你不要臉 我還要


臉都被丟光了


我十分肯定這種人的心態跟去吃把廢非得吃到撐那種人沒兩樣


我更肯定這種人不僅沒教養


且極可能是心理不平衡的變態


 


 




欠罵第七款 - 手賤假仙鬼


 


有一種人手比吳宗憲講話還賤


別人等很久才出現的歌


不管人家唱得好聽與否或是喜不喜歡聽


除非點唱人自己要切


其他人真的都不應該亂幫別人按切歌鈴


喜歡給人亂切歌的人八成都是故意的


卻都喜歡在犯眾怒之後假裝是不小心按到的


這種行為不僅是沒禮貌


事實上已經是在侮辱人了


根本不能原諒


 


 


欠罵第八款 - 招魂法會召集人


 


明明是送同事離職或是朋友生日


不是主角也不是要當大哥請客的人


卻可以人一到現場不吃不喝不點歌


手機拿起來狂打


還搞成一付這局不夠好玩找些人來助興的義舉似的


搞到最後來了一堆不相干的人


當他媽的在牽亡魂還是搞直銷啊?


最屌的是物以類聚在這時候發揮到一個淋漓盡致


被摳來的還給我ㄧ個摳一個


亡魂們不約而同的還都有一種人神共憤的敗行


就是不知道為何都以為可以不用付錢就大方閃人


瀟灑又無牽掛到一個最高點


 


 


欠罵第九款 - 當所有人都已往生


 


斯斯有兩種


這款王八蛋也有兩種


第一種是提前抵達現場的人


趁沒人來之前沒命的狂點一兩百首歌


有人來了還若無其事的給我猛唱


整晚聽你唱就好了


第二種則發生在後到者


不知道是仗著自己臉皮厚還是覺得晚到的最大


一來就給我狂插歌


搞到最後變成狂插猛唱之夜


你插我也插看誰不要臉


 


 


欠罵第十款 - 不想哭也哭不出來的孝女白瓊


 


剛說的KTV牽亡魂客


是在講不分局面亂摳人的白目


這裡說的是那些隨摳即到亡魂們


沒有貶抑女性朋友的意思


但相當遺憾


經統計這一款討厭鬼的確以女性朋友居多


尤其是被摳來充當花瓶且壓根來白吃白喝的那種


既然如此


就稱職的當個討喜的花瓶


基本禮儀有做到


其實也沒啥好計較的


人多熱鬧


有美女相陪更好


人不美起碼要有禮貌吧


 


不是


一進門就所有人都欠你會錢一樣


招呼不打還給我擺臭臉


國色天香也就算了


最幹的是越醜的還越機歪


是來唱歌還是來參加告別式


 


 


好了


又快罵到高血壓了


KTV是個相當好發揮的主題


留點空間讓大家來討論洩恨


我開始在考慮要不要及早廢掉本單元


再這樣罵下去


恐怕沒人敢找我出去玩了吧


其實



寫這一篇的目的


除了還是希望藉由罵人讓我換得片刻內心的平靜之外


更希望有機會看到的朋友們


好好捫心自問一下是否也有意或無意的犯下過這些罪行


有則改之 無則嘉勉


因為我發現有不少朋友其實並不知道自己在K房裡的行為有多討人厭


尤其是這樣的朋友 更應該讓她們看到


人非聖賢 熟能無過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yBE Rock 的頭像
    MayBE Rock

    maybe80的部落格

    MayBE 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