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接到失聯已久的朋友來電


根據經驗


失聯又連通常不是打來借錢就是要丟紅色炸彈的


不過大半夜的


應該不至於吧


恍恍惚惚接了電話


電話的那頭傳來酒意甚濃的喘息跟聲音


雖然聞不到酒精的味道..


 


沒有寒喧


沒有因為深夜的打擾有半句抱歉


劈頭就歇斯底里的開始講自己跟女友吵架的過程


還給我哽咽


 


礙於多年交情


耐性的聽他抱怨訴苦


但說真的


內容真是平淡無奇  不痛不癢


倒不是我無情到朋友危難時還期待聽到如玫瑰瞳鈴眼般的內容才愉快


但年近不惑加上開了兩年夜店


聽的 看的 經歷的應該也都不少了


我實在聽不出任何一個足以擾人清夢的原因


由於開店


半夜接到電話已不是新鮮事


我盡量體諒的為朋友想


我試著這樣想:


也許他們想過


這麼晚也沒人可以找


但真想找人說說話


我開夜店 


所以想當然爾我半夜是醒著的所以打給我


我是這樣想的


但我高度懷疑


打給我的人


十個有九個根本連想都沒有想


 


朋友聽出我的不耐煩與應付


但卻也並未因此想要結束談話


我問


那你們到底分手沒?


對方答不出來


那妳到底有沒要跟他ㄘㄟˋ


對方仍舊無言


那你打給我到底要幹麻


我就是想找人講講話嘛


 



我就是想睡啊!!!!!!


 


沒禮貌!!!!!!


 


男女朋友吵架通常是為了很鳥的小事


事實上真的遇到很大很嚴重的事也還是分不開


心情不好 找朋友傾訴 無可厚非


但好歹也挑個時間


最好的解決方式


是你們彼此之間要尋找出一個共同的默契去面對摩擦跟衝突


看是要面對問題去溝通協調


然後彼此做出調整跟讓步


還是要在認清之後斷然而成熟的分手


要假裝忽視也可以


如果你們本來也就都抱著試探摸索的心情


時間是你們的


沒有誰可以有異議



小倆口路邊發生口角, 紅衣女郎臨時無軌可臥,  直接躺在公車下,


 以死明志 ,愛情真偉大!!


 


不懂


自己的問題幹麻要丟給別人


 


講到談分手


想到以前的一對朋友


那就真的沒禮貌的令人激賞了


 


話說當時我們有一群朋友經常在一位自己有大房子的朋友家瞎混


有一個還在海軍陸戰隊服役的朋友


只要放假 女友一定事先到那邊等候


精力旺盛的陸戰隊男兒一進門就會帥氣的一把抱起等候多時的女友


然後兩人就進陸戰隊好男兒之前的寢室房間敦倫


 


由於當時我們一群智障自詡為狂放不羈的Rocker


一心嚮往傳說中這一類淫亂墮落的情節發生在身邊


所以大家在這種時候都刻意裝得很習以為常


其實多少還是有點尷尬


 


我們在外頭玩著當年最火的遊戲勇者鬥惡龍


裡頭想必也鬥的激烈


不料卻傳來激烈的爭吵聲


 


兩人從壓低聲音的互相數落


沒多久就演變成互摔東西


之後連三字經都出來了


本來想進去勸架


但是大家似乎也同時都顧慮到萬一沒穿衣服


所以還是假裝的一派輕鬆在打電動


我們要是兔子


我想當時大家耳朵應該都是豎著的


 


!那你摩托車還我啊!


還你就還你! 那我上個月幫你買的靴子還我啊!!


那你隨身聽還我啊!!


!那情人節買給你的包包還我啊!!


好哇  那買給你弟的任天堂還我啊!!


!那你生日買給你的戒指還我啊!!


 


完蛋了


吵架要東西已經很要不得了


連這種有紀念價值的東西都要


那簡直就是擺明玩完了


 


果然


女生一聽到男生跟他要戒指


完全發了狂似的追打對方


男生也許知道講錯話了


也只能在房裡被女生追著打


 


還是非常猶豫要不要進去勸架


但是都已經聽到玻璃碎片聲了


我想我們不能再繼續裝Rocker


正當起身要進去勸架時


 


聽到女生繼續一邊追一邊摔東西一邊歇斯底里的狂罵了一句:


我幹你娘咧! 你有沒有良心啊?


跟老娘要戒指?!


他媽的就算幹一次算一塊


你也欠我一萬多塊了吧!!!


……….


頓時房間靜了下來


而已經在前往規勸途中的我們火速折回客廳


每人搶一個抱枕用力的將自己的頭埋進去


深怕狂笑的聲音外洩


 


情侶吵架是非常難免的事情


但身為禮儀之邦的中華兒女


就算是吵架


真的奉勸大家還是要有禮貌


簡單歸納以下十點提供朋友們好好自我檢視一下是不是有禮貌的情人


1-在朋友面前吵 不管熟不熟都一樣


2- 哭鬧上吊 以死相逼


3-不針對主題 情緒性謾罵 還亂牽扯不相干的人進來


4-罵髒話 吵架沒好話 但盡量不要用三字經


5-動手動腳 推都不行 何況動手打


6-拿以前情人作比較 (這種搞到被潑硫酸的機會相當大)


7-摔東西 尤其朝對方摔


8-找旁人評理  分明就是要陷人於不義


9-提到對方家人朋友 尤其是父母 (完全無法原諒)


10-翻舊帳 追討禮物 這是低級中的最高級  就像我那對朋友一樣


 



佛山一個女孩自稱與男友吵架後,賭氣吞下了20多顆鵝卵石 ,


我猜他應該是黃飛鴻的後代  帥氣!! 


 


除非是打定要分手了


不然千萬不要犯了以上的禁忌


 


成熟理性的分手是多數人都要修練的功課


並不是說一定要搞以後還是朋友那一套


但可出惡言或是猛踩對方痛腳


真的很沒有必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yBE Rock 的頭像
    MayBE Rock

    maybe80的部落格

    MayBE 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