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間一直流傳一個說法:90之後沒有真正的搖滾樂了。』


 


我自己也人云亦云了很長一段時間…


人有時候是這樣的,


跟隨著講些大徹大悟的話就似乎可以證明自己也是有見解的。


當然這是一種安全又輕鬆的表達選擇,


但往往又不是那麼負責任。


 


你真的有好好聽過90年代的音樂嗎?


還是說:你真的有好好聽過正的搖滾樂嗎?


甚至更賤一點說:你什麼時候真的有認真聽過音樂呢?


因此,我要為我的輕率盲從跟自己道歉,


畢竟,我是確認自己真的熱愛搖滾樂啊!


 


今天整理這周節目上聊的歌曲,


時間雖然已經來到1992


發現好歌還是很多啊!


事實上,1991我就活生生做了四集,


原本主持人朱衛茵小姐跟我有個默契,


這個維持一年多的BILLBOARD好歌精選單元,


本是打算介紹到1990之後就把時間推回1960年代。


 


但發現90之後好歌的確還是有一些,


因此還是繼續隨興的介紹下去,


我想應該會直到1999年吧?


因為如果沒記錯的話,


2000年之後告示排就被一堆嗯嗯蛤蛤的嘻哈跟RAP給佔領了,


而那種類型的音樂的確是我難以下嚥的...


 


言歸正轉,


本週歌單:


1.   Tears In Heaven » Eric Clapton  


2.   To Be With You » Mr. Big


3.   Don't Let The Sun Go Down On Me » George Michael & Elton John


4. November Rain » Guns N' Roses


 


相信應該多數的人都聽過了,


但我還是蒐集了很多資料,


希望有機會可以在節目中跟大家分享。


雖然還是略芭樂,但光是這四首歌,


90之後沒有真正的搖滾樂了…』這句話, 


好像也不能說的那麼順理成章而理所當然。


  


飛碟電台 FM 92.1


節目時間 每週六  早上1000-1100


歡迎週六早上能爬得起來的朋友有空收聽看看,


如果想聽什麼歌或是有何批評指教,


也歡迎在此或是飛碟官網︰


http://www.uforadio.com.tw/modules/newbb/viewforum.php?forum=10 


 


留言,再次感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E 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